很久沒出場的我的好朋友大法師,端午假期終於有時間安頓下來,好好刻一幅作品。據他本人的說法,因為他不想再被奇幻綁架,於是有了這幅新作。對他而言,這幅作品有很多的第一次,包含了:

1. 第一次獨立構圖

2. 第一次不是奇幻的作品

3. 第一次被徹底解構

4. 第一次在論壇獲得極高的評價

5. 第一次被拿來寫BLOG

因為是全新的嘗試,而且得到很好的評價,所以讓他有信心開展更豐富的創作風格。

對我來說,這幅作品標記著大法師進入人生另一個境界。在別人的面前,他或許嚴肅、或許搞笑、或許有個火雷脾氣、或許世故而老練,但真正的大法師就像畫中主角一樣,有著純真俏皮的一面。長久以來,我覺得他都很努力在隱藏這個真面目;從這副作品開始,我想他把自己的真面目解放了,以後應該讓大家會看到全新風貌的大法師,我非常期待著。因為這樣的理由,也因為這幅作品讓我第一眼看到就發出會心一笑,所以特地要求大法師讓我將他的作品在這裡發表,很高興他答應了,還把這一件事列為這幅作品的其中一個第一唷。廢話不多說,就快來看看這幅作品吧:

first_love.jpg 

摘以下錄這幅畫的欣賞重點:

1. 作品為三角構圖,視覺重點在右1/3,下1/3的位置。

2. 畫面有些許傾斜,讓整幅作品產生動感。

3. 男孩子向光、女孩子背光,呈現出男生主動、女生被動的意境。

4. 故事發生的背景在小巷子內,有著含蓄而羞澀的初戀美感。

5. 初戀合適的時間點應為清晨,但為了提高作品的溫暖度,所以將色溫提高,變成了黃昏的光線。

6. 女孩子背光,為讓臉部不要黑掉,因此特別用心做補光的動作。

以下是局部放大圖,據說大法師以後要拿這個機制來當簽名驗證檔,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有什麼用,難道要賣錢嗎?

first_love_zoomin.jpg 

大法師作品有個我個人很喜歡特色,就是他對細節的鉅細靡遺、力求完美。即使不起眼的小石板、裝飾用的爬藤植物,他都不厭其煩地仔細刻畫(可以從局部放大圖看出來),所以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雖然也因此他的作品產量很稀少,希望他將來能有多一點時間創作,對於下一幅作品會是什麼樣子,我真的非常好奇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