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震盪漸漸平息,晚餐後去散步的時候跟老公有了協議,以後公婆的意見我處理不了的就不處理,交給他處理,同樣的我爸媽的意見他也可以轉給我處理。不過仔細想想婆婆最近跟我說過的話,我慢慢有點瞭解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也開始相信兒子會像媽媽這件事。

婆婆跟我說的話常常會矛盾著,比如說她曾跟我說過:「女人還是要有一份收入,在家裡才會有地位,所以妳以後一定都要教這些孫女有一技之長,讓他們有能力養活自己。」但是他會又說:「女人還是在後面,讓男人去前面帶頭衝,去承擔那種壓力比較好。」或者他跟我說過很多次公公對我回娘家的頻繁有意見,但又跟會跟我說她以前想回娘家,夫家這邊都不讓她回去;最近又跟我說了一次,她有時候很想回屏東大舅家看看,但公公不願意去親戚家。

慢慢地我比較能區隔開,婆婆的話裡頭哪些部分是她自己的心情,哪部分是公公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區分開來以後,我覺得好多了。我想我永遠也做不成我公公心目中理想的媳婦形象(因為我並不想做),但是接下來我可以帶婆婆多體驗一點新女性的生活,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