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菜熟得慢,所以只好先拿別的食物來頂一頂:

星期六為了讓妹妹睡著,說要騎車帶她去買布丁;結果人沒睡著,布丁倒買了六個回來,一晚上就全部吃光了。到了星期天,孩子們又嚷著要吃布丁,怎麼辦?其實市面上賣的布丁都有色素,偶而吃一下還行,每天吃我會翻臉。但是孩子又喜歡...........突然想起了婆家二樓有個大烤箱,那我就自己烤好啦。

午餐後,我上網找了個很隨意的烤布丁食譜,稍微看一下流程,加上別的食譜看來的過程就做了以下的布丁:

1.  炒焦糖,倒進模底

2. 這次用了四顆雙黃蛋,打散

3. 一個蛋配3/4杯牛奶,量好的牛奶用炒焦糖的鍋子煮,順便把糖溶進牛奶裡,不要浪費

(這裡也可以換成豆漿)

4. 牛奶不要煮滾,趁熱沖進打散的蛋汁當中,再加入兩小匙香草精去腥

5. 將奶蛋液過篩後倒進有焦糖的烤模裡

6. 放進烤箱用上下火160度,烤盤放水烤到看起來差不多熟了(約40分鐘)

7. 脫膜:用刀子在模邊畫一圈,倒扣出來即可。焦糖會隔絕布丁跟模底,所以很好脫膜。

結果就是,噹噹噹噹~

pudding.jpg 

因為一群小朋友在一旁虎視眈眈,沒得好好拍,有點拍糊掉了。但是布丁沒有糊喔~

心得檢討:

1. 糖漿有甜、布丁沒甜,濃濃的焦糖香、蛋香跟奶香交織,絕配。

2. 婆家烤箱太好了,所以160度太熱,表面氣泡多,下次改用140度加旋風烤就好。

3. 我本來要烤到表面上色才出爐,但是怎麼烤都不上色,後來才發現自己太笨。上色是底面被焦糖上色,表面烤熟就可以了。這次烤太久,底下(原來的表面)有點皮;下次不用烤那麼久。

4. 沒什麼香草味(也沒有腥味),喜歡香草味濃的人可以多加一點香草精。

 

整體來說是大成功,公婆、小朋友都吃不少,除了氣泡之外賣相也不錯。婆婆還特別開心說:「以後妳就可以多做很多這種點心來吃了。」好吧~那下次回家我要烤波特土司,叫老公先去買個攪拌器幫我揉麵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