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真的太悶了,昨天把外國老闆送回國之後,今天就覷著空偷偷溜到龍貓地去,也沒有做什麼,就是看看我種的菜、拍幾張草莓照。用來裝井水的小溝裡長出了水草,除了蝌蚪之外還出現了水蠆(蜻蜓的幼蟲)。菜圃裡有一之大石蟹在爬,開花的居然是葡萄柚而不是檸檬,南瓜小小的就開了花,去年冬天埋下去的種子悄悄發了芽,最神奇的是我的小筆柿居然結了好多小果子,不知道會不會順利長大?天上一隻老鷹在盤旋,我知道去年那窩藍鵲又回到我家的山上。

回到了學校,參加一個計畫的會議,說是會議,其實是三個老師盯著學生把晶片量出來。其實學生已經很厲害了,解決了大部分的問題;不過老師也不是蓋的,出手解決了最後的問題;這個計畫,我們算是可以結案了。可愛的助理妹妹去買了好吃的艾立戚風蛋糕,學長去煮了一壺咖啡過來,辦公室裡的很多問題,變得不那麼磨人,雖然問題依舊。

下班後,老公帶孩子到溜冰場溜直排輪,姐姐的動作越來越流暢,今天連妹妹都能夠穿著輪鞋站穩了,偶而還動個幾步,算一算,這也不過是她第三天穿上輪鞋而已,而且她還沒有三歲。溜完一起去吃個飯,走回家的路上遇上剛剛量測的學生,告訴我改用新的量測方法之後,得到接近完美的結果,那種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喜悅依然讓我悸動。

雖然我們的銀龜車拋錨了,有個講者拿商務艙的機票來報帳,還拿走了現金,局勢也依然亂七八糟,不過心境平復多了,比較能平心靜氣地解決剩下的問題。

我們的龍貓地真的很棒,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去一趟就能讓我釋然許多,心念轉換了以後,面對困難的工作也就比較容易了。啊~真想快點搬過去住啊。

farm1.jpg 

前面的塑膠桶暫代水塔使用,塑膠管的位置是我們的水井,藍色帆布下則是新買的有機肥,還在熟成中。草皮去年種下去,到了今年春天長得很好,幾乎要整片長滿了。我身後的草坡上種了許多水果,預計這裡將來要當小朋友的溜滑梯用。後方的山林有很多油桐花,五月雪的景色從來不曾缺乏。穿山甲一家人,就住在那綠油油的樹蔭下;藍鵲的巢則在左方的樹上。這綠坡前面就是一條小野溪,左方鏡頭外有一顆很大很大的錫蘭橄欖。差不多這麼回事,每次只要看到那一片綠油油的小蟲、小草、小動物、小果子,就能讓人覺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