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據說景氣不好,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影響,不過的確看到路邊很多人在騎腳踏車(放無薪假)。我們真的很慘嗎?昨天看到辛巴威的新聞,他們的貨幣最高面額到一億,但是,一億元買不到一個水果,他們的總統倒是跑去買香港買豪宅了,我想他買豪宅的價格換算為辛巴威幣,會是貨真價實的「天價」。這更讓我更深入去思考富有與貧窮。什麼是富?什麼是窮?

有的超過要的就是富;

有的少於要的就是窮。

這個「有」包含了能有的跟已經有的,「要」則同時包含了需要與想要。根據簡單的數學邏輯推理,只要讓有的多於要的,就是富人囉。有的人致力於增加「有」,有的人致力於減少「要」,我呢,則是盡量讓我要的跟我有的差不多,不要太富,小康就好。我來的時候沒帶什麼來,走的時候也不要留下什麼,符合能量守恆就好。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要為自己努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