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完,帶著全家到貴州玩了八天,算算連著年假,我們總共有超過半個月的時間不在新竹,這段期間我最掛念的,就是我們龍貓地上的作物。過年前有一顆草莓將熟而未熟,另外在年假前一天,我們才種下四十多棵櫻花苗,還有剛移植的藍莓、種下的菜.......這麼多天沒有去看,我真的很擔心它們會不會死翹翹。不過擔心歸擔心,我還是沒有瘋狂到在出國前飆回新竹打理它們,一切都交給老天。

星期天我們特地提早從草屯出發回新竹,家也不回,就直接先到龍貓地去了。到那邊一看,所有的作物都欣欣向榮,天空還偶而飄幾滴雨,老天幫我們養得很好。原來將熟未熟的草莓因為過熟而壞掉了,但另外有六顆草莓都紅透了,我讓孩子一人摘兩顆吃,我跟老公一人吃一顆,老公說他的很甜,我的微酸,但是嘴裡充滿了草莓的香氣,感覺超棒的。自己種的草莓一點都不用擔心,摘起來拍拍灰塵就可以吃了。

接著我發現紫魯冰開花了,在剛開的階段,還不到盛開。當年想說要把魯冰苗拍來給大家看的,現在人家都已經開花了,照片也還沒拍成,所以這整個過程就只有我一個人獨享啦。魯冰看完,發現我的茼蒿也長得很棒,種得密一點長很高,將要開花了;種得疏一點的,有小臉盆那麼大,趕緊採收一些回家;對了,對了,還有一條白蘿蔔熟了,我把拔蘿蔔的樂趣留給了大女兒,他很開心地拔起來。昨天晚上晚餐有蔬菜排骨湯,把收成的青菜放進去,茼蒿很香又很嫩,蘿蔔不但香嫩,還非常甜;我還有十條蘿蔔可以收,相當期待啊。

比較慘的是十字花科的菜,不管是青花菜、白花菜或高麗菜,都被蟲咬得支離破碎,有的都看不到葉子了。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媽種的有很多,所以就不跟蟲搶吃的。另外一個沒有施肥的地,種的花菜我故意不收了(因為只有一口啊),現在倒是開起了花來,整把好可愛。我想就把菜子給收一收,明天再種它們囉。此外,我的牛蕃茄跟黑柿都長得很大,也開花了,豌豆跟田豆也開花,菠菜也可以採收了,看來不久之後我會有很多自己種的菜可以吃,而且是完全沒有農藥的喔。還有我們的櫻花苗每一棵都活著,還抽出了新芽,二十年後我們會有一片櫻花嶺吧。

其實年假完以後我沒有過得很好,工作上有一些不是很順的狀況,不過倒也因此讓我想開了一些事情。人生嘛,就這麼短,種什麼得什麼;所以多種點快樂,多丟點包袱,開開心心地過日子就好。所以我這一年的希望加了一條:「學會不當乖小孩。」昨天做了第一次演練,感覺輕鬆好多,這也算是一種收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