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裡租了些DVD,昨夜總算把孩子都弄睡了,跟老公依偎著看這部電影:Mamma Mia!

希臘的碧海藍天,膾炙人口的歌曲都是享受,除此之外,整部電影洋溢著宴會的氣氛,人生就像一場盛宴,每天都要開開心心地過,不管是輕鬆的、還是辛苦的,不管是瘋狂的、還是合乎邏輯的。當然嫁女兒的那一幕依然使我落淚,拭淚的時候偷偷瞥了老公一眼,也看到他鼻頭紅紅的。不用說,我們都明白,因為我們有兩個最最寶貝的女兒。就電影來說,它當然還有可以改進的地方,但是看完整個心漲得滿滿的,有很多的想法翻騰著:

第一、我希望我到了梅麗史翠普那個年紀,還能像她這樣跳舞。

第二、人生是場盛宴,無論如何都要用開party的心情過下去。

第三、縱有瘋狂也能合乎邏輯,我要多活在當下,不要想太多、想太遠。

第四、好好珍惜眼前的人、事、物,因為這些都不會長久。

看完電影有種類似頓悟的感受,很多原本在意的、不情願的感受不見了,取而代之是換另一種角度想,以珍惜為出發點取得彼此平衡的空間。瞭解一個人是那個樣子,接受他是那個樣子,進而喜歡他是那個樣子;而且這個「他」不只是我深愛的人,漸漸可以變成更多更多人。也許如果沒有討厭的人,就不會有討厭的事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