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1/08 15:35

澳洲研究發現:經常到室外玩耍的兒童,可以避免罹患近視。

  以往大家都認定,孩子會近視是因為電視看太多、電腦玩太多,或是看書的光線不夠。澳洲政府研究人員,調查澳洲和新加坡兩地六到七歲學童的生活習慣,發現新加坡六、七歲孩子有近視眼的比例高達三成,是澳洲的十倍。澳洲「視力研究中心」的摩根教授說,分析兩國兒童的生活習慣發現,兩地學童無論在閱讀、看電視或玩電腦的時間都差不多;他們最大的不同,是澳洲孩子每天在戶外的時間比新加坡孩子多了九十分鐘。

 摩根說,他們研判陽光可以讓身體分泌避免眼球變形的化學物質,進而降低了罹患近視的機會;這也解釋了為什麼很多成年人,一坐上瓣公桌以後,視力就開始變差了。

 

  摩根教授認為,一天在戶外玩耍兩到三個小時,就可以減少一半近視眼的機會。


 嘿嘿,我的理論得到證實囉。其實我覺得未必是陽光的因素,而是跟身體器官的特化有關。因為人體非常奧妙,具有很好的適應性與可塑性,所以會依據人體使用的方式調整自己的架構到最佳化。如果總是近距離使用視力,就不需要遠距離視力,慢慢變成近視。如果經常看遠看近,身體就會覺得應該要保持比較寬的視力範圍,較不會近視。所以我們才要去買農地蓋農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