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不知道怎麼下,最後就下成這樣。

今年的聖誕節很精彩,我上完最後一堂課,下午跟老公一起上街吃了個雲南菜,這家餐廳的菜單很道地,但是廚師那天生病沒上班,所以我們只點了麻辣鍋跟燒烤土豆,飯後到誠品去挑隔天要給學生拼圖比賽用的獎品。本來想說這天星芭樂有買一送一的活動,要一起去喝杯咖啡,結果出了誠品發現機車被拖吊了,所以咖啡的預算被挪用去搭計程車跟把機車贖回來。後來路過另一家星芭樂,我提議要去買,看到老公還是面有菜色,我進了店門,排隊的隊伍折了兩折,我決定自己回辦公室泡三合一的咖啡喝。進到辦公室,不知怎的有很多電話跟業務要處理,我連倒白開水的時間都沒有。

到了晚上大隻的開始發燒,我寫計畫書到四點上床,他爬過來要我抱抱,全身火熱,我只好抱著他睡覺,這一路上有睡跟沒睡差不多,兩個小朋友輪流吵我,一下一個要喝水,一下另一個要尿尿,一晃眼天亮了,小隻的說要吃早餐,老公起床弄了早餐給她吃,想說大隻的狀況不妙,還是送去褓姆家避難好了。這天我十一點有課,早上九點半有個會,我真的爬不起來,只好打電話請假。但是會議可以請假,課不能請假,到了十點半我還是掙扎著起床,去主持我的拼圖比賽(還好我先這樣安排了),臨走前老大還含著眼淚要我早點回家。

星期五我也沒得早點回家,到了辦公室,會議還沒結束,我又被抓進去討論了一會兒。接著學生們拼圖拼得不亦樂乎,我順利把五個組冠軍獎品都送出去,總冠軍如我所願沒有產生,所以總冠軍的獎品可以名正言順送給助教。回到辦公室,喝口水喘口氣,又是計畫會議了。這個計畫不知道怎麼回事,明明我明年就要離職,不會執行這個計畫,但是就要我掛名,掛名完就要我寫,越寫就越多。今晚我還要挑燈夜戰把它完成,今天下班就是deadline,非交出去不可。會議總算結束,我想寫個計畫書,又想起大隻的在家裡等我回去,我還是硬著頭皮收拾包包回家。本來週末打算要回娘家做香皂,但是老公說他打電話去幼稚園請假,幼稚園老師說最近有小朋友得腸病毒,要我們小心。我看大隻的症狀跟上次腸病毒很像,就是反覆發燒,燒退了以後嘴巴會長小水泡,我怕回娘家會傳染給妹妹的小寶,所以決定留在新竹。

星期六本來我應該要到台中去,我的另一個協會「據說」有個活動在台中舉辦,身為秘書長的我理論上應該要參加,既然大隻的疑似腸病毒,我就以此理由請了假,在家睡到飽。星期六我直睡到中午才起身,看見大隻的活蹦亂跳,好像已經沒事了,抓來看口腔,這次倒是沒有小水泡。我們想還是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就帶孩子去龍貓地放風。這天天氣很好,白天有到26度,我跟老公兩個忙著幫菜澆水,再種一些波菜、西生菜跟水果玉米。草莓花越開越多,等著它們結果。新種高麗菜越長越大,好像可以跟鄰居的一拼,我對他們相當期待。茼蒿長得太密,我也忙著幫他們分株;甜豆們長出小鬚鬚了,我們去鄰居地上砍了些桂竹來搭豆架。兩個孩子玩泥巴水玩得好開心,還跟我們一起去砍竹子拖回龍貓地,直到太陽下山才換下一身泥巴衣,晚餐到國賓飯店去吃個飽。

國賓的菜還是一樣精緻,想想我也好笑,前一天系上的尾牙才在這裡舉辦,我不吃免費的,一定要自費來吃。不過自己來吃真的比較愜意,不用social也不用跟誰道謝,面對滿滿的菜色,我發現吃個兩次就好飽了,席間兩個孩子又輪流各上了一次大號、一次小號,我們吃得有點悠閒又有點忙亂,我覺得比較有休息到的感覺。回到家我幫孩子洗了澡,很久沒幫他們洗澡了,小隻的洗完澡穿衣服一直打哆嗦,我就想該他中獎了。果然到了上床時,換小隻的開始發燒,我跟老公說L:「還好小隻的現在就發作。」老公不解,問我:「為什麼說還好?」我說這樣子看起來是腸病毒了,如果晚幾天發作,我們元旦假期就哪兒也不能去;現在發作的話,到元旦還有四天,那時候應該已經痊癒,至少回家不用擔心。這一晚我不加班了,抱著小隻的睡整夜,他天亮起來還討了早餐、要巧克力ㄋㄟㄋㄟ,中午換我起床,讓老公去陪睡,我陪大隻的看電視;才看一會兒,小隻的就爬起來跟我一起看電視。我一邊餵他們吃昨晚買的壽司,一邊抱著小隻的,還烘了昨天洗的衣服、再洗昨天他們玩的泥巴衣,小隻的還是懶洋洋沒什麼精神。

三點多老公午睡起來,我提議到我辦公室去拿掃地機器人,那時候小隻的燒差不多退了,天氣還算暖和,想說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好,就一起出門。辦公室裡的掃地機器人沒有清理過的樣子,我花了不少時間在辦公室裡把它清乾淨,再裝進袋子拿上車。這機器人很好用,不過學弟們抱怨它會咬電線,所以有一陣子沒用了。我想拿回家試試看,好用的話我就買一隻,省掉老公吸地板的時間。拿完機器人,本來只想去7-11買點心,結果發現學校餐廳開得早,五點不到已經都供餐了,我們索性就吃了晚餐再回家,小隻的剛開始吃的時候小吐了一次,我跟老公帶她去洗手間清洗,還在洗的時候他就說了:「我要吃麵麵。」讓我放心不少。

吃完回家,我們讓掃地機器人開始工作,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在書房裡收玩具,我去晾衣服。大隻的很好奇,跑到客廳看掃地機器人工作;小隻的會害怕,就跟爸爸留在書房裡。基本上它掃得不錯,除了餐廳椅子腳多的地方照顧不到之外,其他地方都吸得頗乾淨。不過我家比較沒感覺,因為沙發腳矮,他也鑽不進去打掃。因為我家的吸塵器是充電式了,用了兩年後最近越來越無力,所以我家地板處於不太乾淨的狀態,所以機器人吸完以後讓我覺得很舒服,就決定把書房打掃乾淨讓它再掃一次。整理書房是個大工程,玩具書籍丟了滿地,我很久沒收拾了。我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一邊碎碎念一邊收拾書房,請老公把溜滑梯、大龍貓搬到客廳去,讓機器人進來工作。B&Q買的塌塌米它爬得上去,所以整體表現不錯,剛剛清理完,讓老公進來欣賞成果,小隻的又站在塌塌米中間吐了一次。等清理完我拿手電筒檢查孩子們的口腔,大隻的還是沒有狀況,小隻的就有些微紅點,應該可以確定是腸病毒了。

其實我家孩子不太怕腸病毒,通常是燒個24小時,燒退了可能喉嚨痛個一兩天,就痊癒了。那24小時的時間,只要補充水分,然後大人抱著睡,其實蠻容易過去的。不過這次腸病毒的傳染力比較強,所以我們也不想害別的小朋友,決定星期一跟星期二都先自主隔離,我在家裡連回辦公室一樣可以工作,那我就當作放假,除去一些不能避免的應酬之外,我想可以多做點好玩的事。只是我得先把計畫書送出去。

寫了這麼多,我其實很難評論最近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孩子病了,但是因為她們病了,我有休息的藉口。然後經由這陣子的耙梳,又讓我對未來的安排更篤定一點。不過剛剛上線來收到另一封email,害我傷腦筋到上線幫自己排命盤,為什麼聘請博士後研究的表格到最後要我寫呢?原來我的天梁在事業宮,看來我要認了。總之先把這份計畫書送出去,然後開始放年假吧。

就這樣,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