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過得不太好,除了工作忙,小的從週末起連燒了三天,也好幾天沒睡好了;大的最近也要人家多花點心思陪,一不小心又長大了。龍貓地打了一口水井,與預期計畫相差很多,經費也相差很多,還是咬著牙花下去了。週末的大雨把我搭的豆架吹垮,豆子都死了。我覺得我一整年都過得這樣風風雨雨的,到了年底人實在累了。

 

另一方面,孩子在這一年中長大很多,我們的龍貓地也建設地越來越完備,有很多需要用心經營的地方,也是我們的興之所至;我經常想要買個貨櫃過去擺著,一家人住將起來;不過這畢竟是比較不合宜的方式,所以只能暫時增加到訪的頻率。同時因為孩子長大,我也多了很多想做的事:想彈鋼琴、閱讀、做手工藝、多運動........這些事情經常呼喚著我,我經常要用很大的力氣去忍住這些慾望,但是我自己知道慾望的火舌是越來越炙熱,總有一天會無法阻止。

 

最近,我負責網管工作的協會有一些小事。事情真的不大,不過是舊事重提;我們的網站為了管理維護方面,是不希望會員談論比較激烈的政治議題,剛好最近陳雲林來,無可避免地又有人要來放火踩線。突然間,我覺得我不想管了,管起來只是裡外不是人,我在那裡太久,對內、對外都有很多的因緣,也累積太多包袱;前幾天我一直掙扎著,終於我想通:我不做這件事,也還有其他幫助別人的事可以做,所以我只要挑我喜歡做的事去做就好,也不用執著於什麼什麼什麼(這什麼裡面有很多的什麼,顯見包袱是重的);既然該做的事都有人做了,就不一定要我來做,那我就去做點別的吧。於是乎,我就草草地跟在姊妹後面遞了辭呈,開始想著以後要去玩什麼好玩的事情。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玩,很累啊。把事情一件一件排除掉之後,才能過自己想過的人生。人生在世嘛,不過就生存而已。為那麼多虛無飄渺的事動肝火,結果還不是兩腿一伸?!真的留下痕跡的人,未必是為了留下痕跡努力的;為了留下痕跡努力的,不一定就真的留下什麼。大家都只是在做自己「爽」的事,能同樂的人一起玩,玩不來的離遠一點也就是了。一開始會覺得對一起努力的伙伴不好意思,不過就諸法皆空,我對大家的抱歉,或大家對我的不能接受,都只是空相,事過境遷之後,這些事也很難都留在腦皮質上(因為發生的時間太短、大家也有點年紀了),困擾不了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