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星路歷程

花媽就是我口中常喊的花花,也是ㄋㄟ國的小原(這樣介紹應該沒關係吧?!)我跟他見過兩次面,經常在網路上對談,所以算是很熟的網友、不熟的朋友。她的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棒,所以也在這裡推廣一下,雖然我這裡的人氣遠不及他,不過是聊表心意。花花的BLOG很值得細看,好吃的、好玩的、好用的、好笑的都有,我工作沮喪的時候,最喜歡去看他有沒有講新笑話,如果沒有說新笑話,我會把舊笑話翻出來笑一笑,又是生龍活虎了,然後突然間冒出一點感性的東西,就顯得很耀眼。

 

這也許可以算是因緣,我這輩子跟特別的人緣分格外深,我剛出生不久,我爸媽就投入特殊教育領域直到退休,上幼稚園跟小學低年級的時候,我的下午是在特教班度過,在我小學畢業前我媽媽教過的孩子,有一半以上我都還叫得出名字。六年級跟著媽媽轉學,班上的孩子都叫我大小姐,直到最近坐公車遇到了,他們都還會「大小姐、二小姐(我妹)」地叫著。再大一點,我交的朋友也都非常有特色(不要轉頭,就是說你啦(指))。長大之後,連工作都是醫療電子方面的研究,很多部分也與修護、照顧有關。所以雖然我自己不曾親身體經歷,但是有很多的機會接觸與瞭解,所以我知道這樣的花花真的很棒,而他在這篇文章中想要傳達的意念更是彌足珍貴,只有他有資格傳達,我是只能響應的人,那就努力響應吧。

 

障礙多少會造成日常生活上的不便,可是絕對不等於不幸

這是花花在她文中所說的話,我記得「我的幸福農莊」當中,作者惠雯也提過他們家的兒子是星兒,她說星兒並不可憐,只是要多一點時間等他而已。後來我在公視自然農法紀錄片中看到他們兒子在田壟間跳來跳去的樣子,忍不住紅了眼眶........這就對了,如果多一點人這麼想、這麼對待跟我們不一樣的人,那麼世界上就少了很多的苦難,多了很多的幸福。所以這一篇文章是一定要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