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蠻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寫BLOG,因為開學頭一個月我一次有兩門課,真的忙到沒力,有力的時候只能夠進行一些零碎的聊天,根本沒力氣寫BLOG。這星期我親愛的老公被國防部點去教召,一共要五天,所以這五天老公不在家,娘家的弟弟跟媽媽輪流來新竹幫忙,所以也不算吃力;但是因為老公不在,所以本週我推掉了所有的活動,加上之前的課程有一門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倒是比以往輕鬆許多,就來補一下吧。

 

最近有很多事,最大的一件事莫過於大法師終於結婚了,他們的婚禮我想不只是他們連參加的賓客也永生難忘。大法師不改愛表演的本性,進場的時候就接受明星般的歡呼,中間還演唱「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迎接法師夫人進場,最後送客的謝禮顯然也是精心設計過,整場婚禮非常有大法師夫婦的個人特色。我自己的婚禮是很盛大,但是很傳統制式的,那時候為了把孩子生下來,只要我們的婚姻能成立,怎麼辦都可以;加上我又在國外,根本不能參與婚禮的籌畫,所以我的婚禮有我老爸跟公公的特色,我只是其中的「必要裝備」之一。說實話,我覺得我這樣結婚也蠻好的,因為我完全不用傷腦筋,而且後來人生的大部分事情都如我所願發生。不過看到一場精彩的婚禮還是很棒,一方面替好朋友開心,另一方面又完全不會枯燥乏味,食物也好吃,連小朋友都能安穩呆上三個小時的婚宴,真的太好了。

 

再來,我把自己的工作步調做了調整,減掉很多不必要的工作,讓自己多一點時間享受家庭生活。之前有一陣子忙到焦頭爛額,後來老公也有意見,說我花在小孩子身上的時間太少。我一開始很生氣,真的非常生氣,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對我並不公平,我是那麼努力在工作,我氣到什麼都不想要了............後來想想,如果我真的什麼東西都能不要,那就先不要工作吧。一個餓肚子的家庭總比破碎的家庭好,反正我們有龍貓地,還有柚子可以收,現在還有地瓜葉、青菜等等,買種子很便宜,就可種出很多可以吃的東西,那我幹嘛那麼辛苦工作賺錢咧?所以我就打定主意準備要辭職了。這麼想之後,很多工作都可以不要做;工作減少到一個程度之後,發現工作不是那麼辛苦了,日子可以過下去,好像也不一定要辭職。所以我現在就維持這種狀態工作,如果對這樣的我不滿,那就把我辭掉吧。

 

接著,我度過了我32歲生日。那一天我很忙,白天有會議,晚上還上課上到九點半,只有晚餐的時候抽個時間跟老公還有大女兒在學校餐廳吃鍋貼,吃完我要去上課的時候,大女兒還大哭,讓我好生抱歉。那天是我那門課的最後一次,上完回到家,我本來以為會跟往常一樣看到家裡暗暗的,孩子都睡了。結果回到家兩個寶貝都來迎接我,然後老公拿出starbucks的蛋糕擺桌上,女兒特地留一顆麻糬給我,然後我們一起唱了生日快樂歌,把蛋糕吃完,才一起上床睡覺。蛋糕是晚餐後老公帶女兒們去街上買的,我從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蛋糕,現在想起來心裡都還暖著。

 

最後就是本週老公去教召,大女兒從得知老公要去教召之後,一想到眼眶就紅了。星期天我送老公去成功嶺,特地不帶孩子去十八相送,孩子一直都好好的,直到晚上弟弟開車送我們上新竹的時候,大女兒才大哭說「我要爸爸」。小女兒好像不太問爸爸的事,但是半夜她會起來找我,如果沒看到我就會啜泣,這其實很不尋常,因為小女兒半夜幾乎不起來哭的。兩個孩子對爸爸不在家的反應截然不同,但是都明顯看得出來他們很想念爸爸,我們每天一起躺在床上數著爸爸的歸期,兩個孩子特別乖巧,乖乖地等爸爸回來。 等待一家團聚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