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擠在一起,加上會一個一個來,我開始不想去教課了。一開始有些東西是在不知道可以拒絕的狀況答應的,現在反悔就太不好意思了,只能硬著頭皮做下去。我得做什麼呢?

第一、下星期開始,我要在電子系上一門課,整整一學期三學分的課程。
第二、也在下星期開始,我要上一個月的人才培訓課程。
第三、人體試驗要開始啦,得去找錢簽合約開會。找錢要寫計畫書,格式很難寫。
第四、搞了半天,原來秘書長是協會背後的推手,所以又得做長期規劃了。
第五、另一個協會要提網際營活獎比賽,還要補東西上網跟計畫書。
第六、不知道哪裡來了個生醫工程發展委員會,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變副執密,執密是我老闆,所以差不多該我做就是了。
第七、我不敢繼續往下寫了........

我的人生總是這樣,好不容易清完前帳,後面就會長出新的工作要做;要是一陣子逍遙了點,接下來一定又會忙得不得了。掐掐指頭,我看我最好是少睡一點。

昨天剛去拔了一顆智齒,這顆智齒今年才長出來,居然橫著往側長,最後刮到了口腔,只好把它拔掉。我這一年身體真的不是很好用,大小病痛不斷,有時候我忙,忙到不知道怎麼生病;有時候我不忙,它依然有層出不窮的小毛病要我解決。我對我的身體算很好了耶,只好再多好一點,堆積推遲的工作只好說聲抱歉,反正萬一要是我病了,這些工作還是沒人做。

仔細想想,這樣的狀況也不是很好,上面的工作有很多重擔,不應該都壓在我一個人身上,萬一我逃了,這些工作一時半刻撐不起來也不是辦法。跟老闆商量了,我們到學校裡找不同領域有興趣的教授一起來,大家分享資源、共同研究、也分攤一下多如繁星的行政、會議、報告、計畫、參訪、演講........到底是當教授都這麼苦命?還是我特別苦命咧?老闆說:「我們的strategy要先想好。」我們慘就慘在沒有時間想strategy,好啦,有時間都被我玩樂掉了,玩樂又不是罪過,人就是要懂得即時行樂啊!

總之就是,下星期要開學了,我的皮得繃緊一點。

ps.想到了,之前無聊在辦公室擺了個文昌官運的水晶陣,結果就是發達到自己都撐不住,這就叫作法自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