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前,我在整理吸塵器,妹妹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機體拿走了,姊姊跟她拿回來悄悄放回位的時候運氣不好,被我看見他正在摸機體,我就吼了她:「不要拿啦~」姊姊覺得很委屈,只囁嚅了一句:「是妹妹拿的啦!」然後委屈地把妹妹帶進房間裡,跟她說:「妹妹我們去房間,不然媽媽會生氣。」(汗~)這時候我已經知道錯了,不過手都弄髒了,想說東西整理好再去跟姊姊道歉吧。然後就繼續聽兩姊妹對話。

姊姊真的很生氣,對妹妹說說:「妹妹是大笨蛋。」妹妹最近在學說話的年紀,我本來以為他會跟著說「笨蛋。」
結果妹妹居然說:「我不是啦。」
姊姊繼續說:「是啦,妳是大笨蛋。」妹妹繼續說:「不是啦。」
接著姊妹兩就是「妳是大笨蛋」「我不是」「妳是大笨蛋」「我不是」「妳是大笨蛋」「我不是」..........吵個不停。
最後姊姊使出必殺技高速連發「妳是」「妳是」「妳是」,妹妹終於不敵,就「哇~」假哭投降,聽得我忍不住笑起來。

收拾完我進臥房去,妹妹躺在姊姊的位置上,姊姊躲到房間的角落去,我問姊姊:「為什麼在那裡?」她說:「睡妹妹旁邊都會被他欺負。」我把姊姊抱過來,跟她說:「剛剛是不是妹妹拿媽媽的吸塵器,妳要幫媽媽放回去,結果害妳被媽媽罵了?」姊姊委屈地點點頭。我繼續跟她說:「剛剛是媽媽沒注意,不知道吸塵器是妹妹拿的,以為妳要拿,所以才生氣。是媽媽不對。」姊姊跟著說:「媽媽妳真傻。」我說:「對啊,媽媽很傻,是媽媽不好,妳可以原諒媽媽嗎?」姊姊點點頭,然後要媽媽抱抱。我抱了姊姊一會兒,再把小隻抓過來訓話:「妳害姊姊被媽媽罵了,以後不要調皮搗蛋好嗎?」妹妹說:「好。」我們都知道這個「好」是不足採信的,不過該講還是要講啦。

不知不覺間,兩個小朋友已經會「吵架」了,是真的吵架,不只是拉頭髮打頭這種肢體衝突而已,表示妹妹已經可以理解姊姊的意思,又長大了許多。

吵完架,跟媽媽抱抱完,爸爸也洗澡出來了,換我去洗澡,爸爸陪睡覺。我洗好出來,姊妹兩都睡了,剛剛明明各睡各的,睡著以後又滾成一堆。姊妹兩個身體好像又比昨天長一點,每一天都比前一天長大一點。好像就這兩個孩子,也已經足夠令人滿足--往後一路上她們一定還是吵吵鬧鬧,但是貼心的姊姊總是那麼會照顧妹妹,妹妹又是姊姊忠心的支持者,總是跟著姊姊的步伐與動作--我們家已經完美了。再來呢?我也不知道,老公說先這樣,以後隨緣吧。沒有答案的時候就先不要下決定,沒目標的時候就先欣賞路邊的風景,也是很棒的旅程。

就這樣,我們家平凡的一天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