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一個晚上,我又重看了「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電影,這部戲很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我也走過小安的那一段,只是我老闆的風格跟她的老闆不太一樣。每次我看到最後小安在巴黎決定要離開老闆,所以下車後直接往另一個方向走,而且把手機丟進水池裡(那是很不好的行為,直接關機就好了說),我心裡就一陣翻騰,因為我也好想做一樣的事情。

暑假中,我在全家去科博館玩之前接到一通電話,難過得忍不住在公婆面前哭出來,此是後話。過去我曾經非常期待畢業,畢業的時候我可以跟前老闆一切歸零,我曾經發誓要離他離得遠遠的。可惜事與願違,所以歸零以後,很快地又累積了許多恩怨。也許因為我已經無求於他,所以恩怨累積得更快,那通電話就是個爆點,未來可能還會繼續有爆點,我很想找一天做跟小安一樣的事,不過這一篇不是要講這件事。

小安在戲裡最經典的台詞,就是「我沒有選擇」。她在那份工作中做了很多跟她初衷不同的事,而她的理由都是「我沒有選擇」,她的男友曾經因此而與她分手,直到最後老闆一句「妳是有選擇的,是你自己想要變成我這樣的人」讓她大夢初醒,她才決定要離開,找回原來的自己。對我來說,我覺得都無妨,只要她甘願於自己的選擇就好。

然後我問我自己,我是不是沒有選擇?我的選擇可多了,我能做很多事,想做的事也很多。

那我到底為什麼現在龜在這裡受那個傢伙的鳥氣?
.........................................
.................................
.......................
大概就是因為這裡還有值得我留戀的人、事、物吧,我是為那些人、事、物留下來的,不是為那個鳥老闆留下來的。所以如果有一天鳥老闆真的過份到讓我不再留戀那些人、事、物,我就會走。

不過至少我是有選擇的,我的人雖然還沒走,我的心早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