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這個假的人應該不是我,不過我也很珍惜有這樣的機會,因為大姑將兩個孩子送回娘家一星期,老公便說他也要帶孩子回婆家一起呆一星期,我一方面怕老公一個人管不住四個小孩,也會想念他們,剛好學校也還有假期,所以最後決定全家一起回婆家放暑假。

趁著放暑假的時候,我也多一點時間好好思考。比如說昨天我們去三條崙海水浴場玩,我就發現我最近對孩子太嚴肅,不太會陪他們瘋,為什麼呢?我仔細想一想最近的行程,每天不是跟老頭子、政治人物要不就是生意人在打交道,不談判、不妥協、不嘻皮笑臉,所以性格就有點嚴肅了。想想這樣對孩子並不公平,而且我也不喜歡自己那麼嚴肅,想到了就記得要求自己神經不要繃那麼緊,珍惜可以跟孩子一起瘋狂的日子。

再來我把書房裡的電磁學、電路學、類比IC通通翻出來,因為下學期開始要為人師表,總是要有點準備,圖書館裡還一大疊的生理學、解剖學等著我去領回來,充分體認到「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含意。趁年輕,多磨練一點也是好的。

工作停下來的時候,腦筋才真的動起來,可以有比較深刻的思考。人生的腳步是不會停頓的,就算沒有準備好,也得走一步算一步。如果有機會可以稍微走慢一點,順便想清楚下一步怎麼走,也是一種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