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事情發生啦,大部分的時候我無所謂,只有我在意的人被影響的時候我覺得有點難過。事實上,因為這件事情讓我重新跟很多老朋友取得聯繫,真的非常感謝各位原諒我之前的決定,還是繼續回來支持我。

事情發生以來,我一直蠻佩服自己心臟有夠強,雖然後來發現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強,有人一發怒我的心就虛了,不過能讓我心臟少跳幾下的人當然也不是等閒交情,說開了以後反而更能團結一心,只是我的心臟還是要休息一下,人真的是會「傷心」的。

以上只是開場白,還沒進入主題。我想用下面這個對話來入題:
寒山問拾得:「世間有人謗我     欺我     辱我    笑我    輕我    賤我     騙我     如何處置乎?」
拾得云 :「只要忍他 讓他     避他     由他     耐他     敬他    不要理他    再過幾年    你且看他。」

以前覺得這樣的想法很消極逃避,但是現在我慢慢體會到,這個對話的重點其實在「 再過幾年    你且看他」。文字語言的力量也許是很大,但是同樣文字語言也是完全無意義的存在,人家想要用文字語言來造成我的情緒反應,那反應卻是我自己可以決定的。現在好像是「讓」人家,但事實上也是「讓」自己過得更開心快活;而且我越開心快活,那些想要我不開心的人就會越努力去想讓人不開心的事。所以念一轉,地獄即天堂;念一差,天堂即地獄,世事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看的人的角度跟心態而已。五蘊皆空了以後,自己可以決定自己要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這個世界。

所以囉,老朋友來支持真的很棒,但是請不用為我心疼,我的心情只會對我在意的人有反應,看到你們我的心情就變得很棒,我希望你們知道這件事,其他盡在不言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