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寫這一篇,因為我實在不想讓這個秘境曝光................

我娘家的附近有一塊荒地,這塊荒地有螢火蟲出沒,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因為到了夜間不太有人在這裡駐足。我們家因為養了兩條寶貝狗,每天睡前一定要遛一次,所以我跟娘家的弟弟妹妹才發現這個秘境,大約是九二一後一年,我們搬回家以後就開始大規模出現,到了去年,因為空地的對面蓋了新房子,所以數量減少很多,我一直擔心牠們不知道會不會就此消失;上個週末回娘家,弟弟告訴我螢火蟲這次的數量很大,我才放心。

星期六帶孩子去逛夜市,逛完夜市走另一條路回家,剛好路過了螢火蟲秘境,就請老公先把機車停下來,我們帶孩子去找找。果然一下子就在草叢裡被我找到一隻,然後一隻接著一隻,到了我們要上車回家的時候,還有一隻螢火蟲飛了起來,兩個寶貝女兒看到了,都伸手想抓,螢火蟲當然不給抓囉,姊姊就說話了:「螢火蟲你不要害怕嘛,我只是想跟妳做朋友而已。」我跟姊姊說:「螢火蟲跟妳一樣很害羞,給牠一點時間適應妳囉。」然後我們就很開心地回家,讓孩子向外公外婆報告說看到了很多螢火蟲。

星期天的晚上我們要出發回新竹囉,準備上車的當下,一隻螢火蟲又從我眼前飛過,大概來跟我道別吧。下次回來的時候,說不定螢火蟲的季節就過了。

希望那塊荒地能永久存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