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發現這幾天我又不見了?因為我去了一趟花蓮。
這次去花蓮不是去玩,但是的確有玩的收穫。

前幾天一個朋友才剛開腦回來,在她的部落格上看到她術前術後的照片滿是心疼,但是還來不及心疼完,我自己也得去醫院看人開腦。是的,因為我們研究上的關係,我帶一個學弟去花蓮慈濟醫院看一個病人手術開刀以及後續實驗評估的過程,前後要三天的時間,中間一天必須讓病人休息,因此我問了老公要不要跟我去一趟花蓮,他同意了之後,我又拜託我弟弟一同前去幫忙在我工作的時候帶孩子,就這樣一行人浩浩蕩蕩前去花蓮。

手術的事情在這裡就不詳說,曾經這樣近距離看人的腦袋,這輩子我是第一次,害怕的心情有一點點,但是更擔心的是我能不能為這些受苦的人做點什麼,目前看來是可以有某種程度的改善,所以回來工作要更忙了。

在這裡想說的,反而是別的事情。

這一趟去,我們挑了間民宿叫「
蓓森朵芙」,會遇見它,是因為我在找慈濟附近的民宿,它剛好在那一個區域;會點進去看它,是因為他的名字,那是世界三大名琴之一--貝森朵夫--比較唯美的譯法。因為我有彈鋼琴,所以對這個名字起了興趣;因為他的房間名稱叫蕭邦、貝多芬、舒伯特與李斯特,價錢合理,房子又位在高級住宅區,所以我就把它列進候選名單。會去住這間民宿,最重要的是原來星期六晚上是沒有房間的,後來民宿主人又特地打電話來說他有一間小房間平常不開放,但是我們是一團的,應該可以入住;老公看老闆的服務非常親切周到,所以就訂了它。

星期五早上,我們一早就搭高鐵轉火車直奔花蓮,到花蓮才將近中午。租好車、吃頓飯之後,我們就到民宿去check in,因為下午三點我就要進手術房觀摩了。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這間民宿,真的是很高級的住宅區;風格有點怪,鐵捲門永遠都是開著的,院子裡好多蚊子,我有點擔心。按了門鈴沒人應答,老公又打了一次電話,才看見民宿主人朱老師開門招呼我們;我沒有預期到的是進到客廳就是一架貝森朵夫盤據在客廳的後半場,直接擺在我們的面前;更沒想到的是朱老師問過我們彈不彈琴之後,就直接說:「要不要試一下琴?」這架琴雖然沒有許文龍收藏的那些小提琴那種天價,但也不是一般等級的鋼琴(大概是一般鋼琴的十到二十倍價錢),我可不敢輕易冒犯,所以還是婉拒了。接著朱老師開始抓著我們聊起來,從他的客廳擺設講起,到他買鋼琴的心情,到最後講到他想要辭職不做了,專心經營民宿,有時間的時候就練琴、閱讀、思考..........我覺得這位老闆有點不食人間煙火。對了,他是四十歲的單身漢,台中人,因為喜歡上花蓮,所以「移民」到花蓮來。

在客廳裡迎接我們的Bosendorfer

進到房間一看,房間很舒適、也很整潔,家具都是精心考究,床睡起來很舒服,我才鬆了口氣;不過後來壓力又來了,小孩子很喜歡在家具上爬來爬去、跳來跳去,我很怕他們會弄壞家具或瓷器,一直忙著看著她們,不過朱老師從頭到尾沒有說一句制止的話,這是我最感謝的一點。

接近三點,我跟學弟就到慈濟去準備進開刀房,老公跟弟弟帶孩子去七星潭走走。實驗結束後,我又跟合作的醫生一起用晚餐,聊到頗晚才回民宿;孩子都累了,先把孩子送上床,我們又跟朱老師閒聊了不少。

第二天沒事,我們打算到石梯坪去走一走、吃海鮮,雖然外面下著雨,還是打算出遊。出遊前我彈了一點琴;說真的,彈貝森朵夫讓我誠惶誠恐,但是能在客廳裡彈這架琴感覺真的很爽。朱老師說鋼琴對他來說就像是信仰,這架琴是他夢寐以求的名品;既然他不惜重金買了這架琴,現在每天就活在夢想裡,非常的幸福,唯一的遺憾是他覺得自己還配不上這架琴。我一邊彈就一邊想,我這輩子永遠也配不上這台琴,所以我也不會擺一架貝森朵夫在家裡彈(如果是一半價位的史坦威我倒是可以考慮考慮);但是只要朱老師繼續經營下去,我偶而來花蓮高攀一下也不錯。彈完我們就出發前往石梯坪。

依照慣例,我們還是要先到光復糖廠去吃個冰,光復的雨下得很大,有點掃興,但是為了石梯港的龍蝦我們還是拼了。這一次我們改走瑞長公路到石梯坪,路上看到美麗的秀姑巒溪河谷跟有名的秀姑漱玉,還有出海口的新舊長虹橋,一樣不虛此行;雨中的河谷像是山水畫的景致,更是別有一番意境。依照慣例,我們還是去石梯港的口福餐廳大啖海鮮,吃完之後還下著微微雨,我決定賭一睹,還是去到石梯坪的遊覽區涼亭去走走,想說吹吹海風看看浪也過癮。於是我們驅車前往石梯坪,在石梯灣118正後方的亭子裡看風景,我還建議學弟撐著傘去大石頭上看看壺穴跟海浪,拍一些照片回來。學弟去晃了一趟回來,我還不想走,再要老公撐傘去一趟,就這麼兩個來回,真的讓我們等到雨停了,所以一隊人又浩浩蕩蕩地爬上石梯坪有名的大石頭上爬石階、看海浪,相當過癮,最後我們走台十一線沿著海岸線回到花蓮市。老公說,下次還是可以再去住石梯灣118,我跟他說每次計畫好要來,總是遇上壞天氣;現在既然太魯閣號跟租車都很方便,我們乾脆就挑個大晴天直接衝到石梯灣118去,讓老公看星星月亮看個過癮,我們一定要看到月亮跳上海平線的樣子!

石梯坪觀景貴賓席的石梯灣118,去年聖帕颱風登陸的時候,我們就在最樓上(三樓)有木頭欄杆那個陽台後面的房間裡。

第三天我們又做了一整天的實驗,實驗完,合作的醫生告訴我們花蓮最好吃的小吃,首推「炸蛋蔥油餅」,還畫了個地圖給我們,離我們的民宿不遠,所以實驗完回到民宿,我就請老公開車出來買,順便問朱老師要不要,他說好。我們買了蔥油餅,還買了大西瓜,想說我小阿姨就住在民宿不遠的地方,既然民宿看起來像是沒有廚房,大不了我們就去小阿姨家吃西瓜,反正我一定要吃到花蓮西瓜就對了。買完蔥油餅,發現天氣慢慢轉晴了,我又開始不安於室,想要去七星潭走走。但是蔥油餅還熱的,總是要送去給朱老師吧,就還是繞回去民宿一趟,要老公順便問老闆能不能吃西瓜。老公回來說可以吃,所以我們就先去七星潭踏浪,在原野牧場吃了晚餐、喝了羊奶咖啡,再開車回民宿。

回到蓓森朵芙,朱老師問我們是不是有人生日,我老公跟他借刀子,我說不是,我們是要吃西瓜,可以嗎?朱老師說可以,我問他要在哪裡切西瓜?他指著客廳花崗岩桌面的餐桌說:「在這裡切。」我很慶幸我是切完西瓜才知道這張桌子的價錢。總之我在朱老師昂貴的桌子上切好了西瓜,邀朱老師跟我們共享,他也老實不客氣的嗑了很多,半個花蓮大西瓜我們幾個人一晚就嗑光了。弟弟問朱老師「我們這組客人是不是很特別?」朱老師說:「的確,但這才是我想要經營的民宿氣氛。」吃完以後他好像很開心,就彈了小星星變奏曲,之後學弟再幫他的愛琴拍了幾張照片,我們才意猶未盡地上床睡覺。

今天早上八點的火車離開,沒有不捨的感覺,好像就是一個老朋友的家,想去隨時可以回去。這樣的民宿住起來真的很不錯,等我把生疏的琴藝練一練,下次再去造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