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沒有駕照,連機車駕照都沒有,所以通常我不開車騎車。說通常是因為我偶而騎車,也有開過車,但是沒有去拿駕照,對於考照這種行為我是非常逃避的,雖然有人跟我說我考什麼都會過...........我不是害怕考照,就是懶惰。而且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從來不缺代步的工具或協助,也沒有認真想過要考駕照。

最近我又興起了要考駕照的念頭,一來是因為買了龍貓地,二來是因為決定要繼續留在學校,這意味著將來搬去龍貓地之後我必須要通勤,如果不開車我就得騎腳踏車了。再者,如果留在學術界,未來出國開會的機會免不了,有些開會的地方有大眾運輸系統,但是另外一些地方(尤其是美國,偏偏美國會最多)沒有車是不能過日子的;基於以上兩種理由,我終於下定決心去考駕照。兩個星期前我去體檢完,報名好,隔天一大早六點半還去上了一小時的學科課,算是開頭了,今天下午要開始上車駕駛,等一下就要去上路囉。

說實話,我還蠻喜歡開車的,喜歡那種操控大工具、高速馳騁的感覺,但是我就是懶得去上課跟考試,這個毛病大概一輩子改不了,所以也不打算改了,我一次只要挑一件重要的事情有執行力就好,其他部分就得過且過,這樣才能長命百歲,做太多跟本性不合的事有傷身體,懶散是我的天性,就繼續保有一些懶散吧。

拿到駕照以後,我就真的可以不依賴老公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因為沒有依賴了,所以愛可以更純粹:我們誰也不需要誰,會在一起就只是因為彼此相愛而已。

上完課回來了,教練兩個小時就通通教完,跟我說以後想去練車的時候再打電話去給他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