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大女兒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說要去海邊玩,想說天氣也還算和煦,所以週日下午就帶孩子們去崎頂海水浴場跑一跑。

可能是天氣還不夠熱的關係,海水浴場相當冷清;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接近退潮的低點,沙灘一直延伸將近五百公尺遠,我們帶孩子到沙灘的盡頭踏浪,也讓孩子隨意在海水裡翻滾。去年我們沒有到崎頂玩,今年來似乎又有點不同,沙灘上偶而看得見水筆仔的種子,沙灘上也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寄居蟹在爬行,我還意外遇到一隻梭子蟹,我們把每樣生物都拿給孩子看,看完又請孩子放回沙灘上去,如果螃蟹們都習慣這樣跟人交會,會不會就不再害怕地躲到洞穴裡了呢?我幻想著。

跟孩子在沙灘上追逐的時候,才發現即使只是這個海水浴場,退潮後都有無限的寬闊,好像怎麼跑也不會到盡頭;這是我連續忙了兩週後的第一個週末,海邊一望無際的景色讓我覺得很舒坦,不禁想起「有容乃大」這個成語,這時候看著大海、想著我自己經歷的種種跟未來要做的事,更覺得「有容乃大」這句話之貼切;接著我又聯想到我家公司的名字裡也有個「容」字,就覺得更開心了。我一直覺得我家公司的名字取得好,這是菩薩賜的名字,剛看的時候只覺得喜歡,去想才發覺有嚼不盡的滋味,我跟老公說,以後我們的房子蓋好了,我要在入口的地方放個山門,上面就題「容億居」三個字,我說要請書法家題字,老公還說要自己寫比較有味道,看來得找時間練字了。

就這樣走著、閒聊著、玩著,一個下午過了,工作上的疲倦也一掃而空。決定以後要是放假有時間,就帶孩子到海邊走走。女人是水做的,至少讓我多親近水,可以有很多能量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