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旅途才過了一半,好晚了.........

從雪山下來要離開麗江前,先去逛了黑龍潭公園,這是大研古城的水源地,有個地面的湧泉,裡面有好多鱒魚。這個公園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直接看到玉龍雪山的倒影,可惜今天是個雨天。有沒有發現來到麗江我就一直提玉龍雪山?對我來說,玉龍雪山是麗江的靈魂,沒了雪山,古城就沒了靈氣,即使看不到,也要每天提它好幾回的,我想三朵神一定有感受到我的虔誠。在公園裡,小地陪跟我老爹道歉,他說她不知道我老爹是這麼有名的人,所以服侍不週,請多擔待......... 錯過的都錯過了,不原諒她也不行;至於說希望我們下次來的時候再指定她嘛,就看老爹決定囉。照片黑龍潭公園一隅,前方隱約的稜線就是玉龍雪山,天氣好的時候這個角度看雪山最棒,空白處留待下次填滿:



逛完黑龍潭公園,我們就拉車回大理。路上飄著小雨,連來時沒有積雪的小山也開始積雪,雨就這麼一路跟我們到大理,在洱海邊的餐廳吃了晚餐,妹妹想要逛的紮染廠正關廠維修中,也就沒得逛了。早早回到古城,下塌蘭陵閣。不要以為這天就這麼結束了,大理古城裡最有名的洋人街,是到晚上才開始熱鬧的。逛洋人街之前,想在路上的藝品店挑點禮物回家,越走雨勢越大,大到老公跟我發脾氣;我本來勉強不打傘的,後來買了把傘撐著,老爹說他要先回飯店了,我要幫他買傘也不要。就這樣老公一路跟我賭氣著,我不管他的氣,我可是等了十年才又回到大理來,下次再來也許又是十年後,才不因為鬧脾氣而放棄逛古城的機會。

逛完藝品店,我找了家歷史悠久的「太白樓」請老公喝三道茶,他才跟我解釋他在生什麼氣,原來是因為他擔心老爹淋雨會生病,我們又一直不走回飯店,他覺得我都不替老爹著想。我告訴他,老爹那個人的邏輯是難得出來玩一趟,就要玩到盡興,如果我們因為他淋雨就不玩,他才覺得可惜呢。果不其然,老爹隔天早上就問我:「你們昨天有去喝茶嗎?我走到半路雨小了,要回頭找你們,結果都找不到人。」雖然這麼說,我還是蠻開心老公會為了老爹跟我生氣的啦,講完也就不氣囉。

白族的三道茶是一苦、二甜、三回味,象徵著人生的三個階段,是白族宴請尊貴的賓客時才上的茶,每一道茶都要先舉案齊眉才敬奉到客人面前。太白樓很以他們的三道茶為傲,每個點三道茶的客人都送一本小書講他們家的茶,也算一絕了。我特別喜歡他們的回味茶,餘韻綿長,所以我還另外單點來喝。不過他們家的餐點就比較抱歉一點啦。這一晚淋了雨,所以洗了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