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自己像聖誕老婆婆,到了發禮物的季節,讓要資金的人有資金,要資源的人有資源,要合作對象的人找到合作對象,要研究的人有研究機會。有一天開完一場會之後,我覺得有點迷惑:「是誰給我這麼多權力去承諾?」

一開始我覺得我只是在狐假虎威,因為那些資源真正的擁有者不是我,我只是擁有者的代言人;但是更進一步想,如果連那些資源也不給我動用,我也不會答應替大老闆工作,我不替他工作,他有資源也用不出去。

結論是,這權力的來源來自我們為了同個使命的共識,我並不只是代為行使,更是共同規劃的人。越來越明白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做、也應該做的;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很有影響力,但是真正的影響力其實來自於眾人共同努力的目標。雖然整個過程很累人,但至少很多重要的力量被連結整合,很多的願景慢慢在實現,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得到各種大大小小的頭銜與稱號,但是那些都不是我所在意的,我在意的只是台灣生醫電子產業的發展。如此我就可以放心地相信,握有很大權力的人可能是不在意他的權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