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協辦完一場研討會,會後一群大老等晚宴的時間,我邀請他們到我們中心稍坐一下,搭電梯的時候我環顧了周遭的「貴客」們,都是一時之選,我居然能跟他們並肩站著,也是挺光榮的。六點五分,大老闆從飯店打電話來,他居然已經在餐廳等了。貴客們也出發要前往餐廳,我的老闆跟我說:「Let's go!」,我說不要,我要回家。小老闆也幫腔說我要回家帶小孩,所以我就沒有跟貴客們去吃一客貴森森的日本料理。

打電話給老公,他已經煮好晚餐,我們去接了孩子回家一起吃飯,吃完飯沒多久小隻的嗯嗯了,我就幫兩個孩子都洗了澡,然後我跟老公也洗了澡。家裡的地毯已經鋪起來,老公把地板吸得乾乾淨淨,窗簾拉上以後室內溫暖如春,我們吃著水果,跟孩子們在地上打滾,放著清柔的音樂,我想起了紙氣球的折法,一張紙就跟孩子們玩了半個小時,玩到一半看到老公呆坐在椅子上看著我們這裡,突然間我覺得好幸福,因為我們有時間一起細細地品嚐我們的幸福。

跟老公說,昨晚的晚宴去參加也有它的意義,我想未來有很多驚天動地的大事就從那個餐桌上開始;但是我的白天已經貢獻給國家社會,晚上我想要貢獻給我的家人。就這樣,慢慢地我找到了自己的步調,我知道我能做什麼,按著時間慢慢做,即使這樣也已經有足夠的成果;上班以外的時間,我可以盡情地跟孩子一起玩耍嬉鬧,跟老公一起經營我們的感情跟未來。每一天我都要把握當下,細細品嚐我們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