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老公正式上班的最後一天,雖然辭呈上寫的是晚幾天,但是明天開始他就不會正式上班了(一週還是會回去幫忙看一次)。

最近我家有幾件大事同時發生:老公終於從工作畢業、我們也物色到喜歡的土地開始議價、公司設立預查也已經通過。雖然還不到一切都明朗的狀態,但至少很多跟我們家相關的大事都開始進行了,所以這幾天我的心情真的不錯。

前幾天買了一本「設計自然屋」,內容相當有意思,我們相中的那塊農地我們都稱他為「龍貓地」,因為一看到它就覺得他的環境跟龍貓裡面姊妹們搬去的家有點像,我們會有一座樹林,然後有一條小山溝,山溝裡有小魚游來游去。我希望這塊地的交易跟地目變更都能順利進行,然後我們一定會蓋一幢很棒的生態建築,讓孩子能天天親近大自然。

對了,前天的一件事讓我又更瞭解了我老公一點。前天跟仲介議價完,回程的路上老公突然開始說起我們想買的那塊地平坦的地方會比較潮濕,可能不能用木頭當建材等等。我問他:「你是不是議價以後開始後悔了?」他說不是。我突然想通,他其實只是很理性地在分析現狀的優缺點,並不是情感上的後悔,更不是反對。以往我會對他這種「分析」生氣的,那天我終於懂了,其實他只是要先想好「最差的狀況該如何因應」而已。我想以後我對老公生氣的機會又更少了。

後來我想到我們可以考慮將房子蓋在「山上」,雖然說是「山上」,但其實只是一個小丘陵,地勢相當平緩,有整片的台灣原生林。如果蓋在山上,那麼不但不會潮濕,採光跟通風也會更好,不過要我們實際去探勘過地形才能決定,我已經在想著要怎麼記錄那塊地一整年的水火風土,做為將來整地跟建築設計的參考,即使蓋在山上,也一定會採用對環境衝擊最小的方法建造的。我們就要有一條小山溝跟一座樹林了!!

想到這裡,突然又覺得今天一整天的拜會行程不那麼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