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去Costco的時候,跟我弟合買了兩大塊的mozzarella起司,想了各種吃法。在娘家的時候把起司切丁後炒飯味道不錯,回斗六的時候有一天去出貨,剛好遇到一位阿桑帶了一籃有機牛番茄來賣,也跟她買了一袋,回家做了一次番茄起司沙拉來吃,味道相當不錯,不過還是消耗不了那塊起司。

前天剛好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看到免揉麵包的配方,就準備了300g的麵團備用。這下我麵團有了、起司有了、番茄有了,院子裡還有婆婆種的羅勒,好像可以烤pizza了,今天就跟老公去超市買了一小瓶義式番茄醬回來,準備做pizza。

說真的,我沒有做過pizza,但是看過很多次別人做,所以也算是看過豬走路的人啦。有了之前做麵包整形的經驗,所以這次要把免揉麵包的麵糰整好不是很難。整麵糰不是很難,但是要把麵團整成圓形的pizza餅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呢。第一次烤的時候,我最多只能整成方形的麵餅,然後塗上一層義式番茄醬、鋪上切碎的mozzarella起司、再鋪上羅勒葉、切片牛番茄,用220度下去烤。大概八分鐘就快要烤焦了,趕緊把pizza出爐,還是有一點點烤過火。試吃之後的感覺很好,女兒們喜歡薄脆的餅皮,很快地就吃完第一個pizza。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很久沒寫BLOG,本來有點想停筆,但是最近的一篇留言讓我看到自己很久以前的文章,然後接著看同一類別後來的文章,我開始覺得我這個BLOG其實算是很有意思的紀錄,一份從這個人生過渡到另一個人生的紀錄,讓人看看一個人在不同的情境下,她的思想會有多大的不同,而這個人又是怎麼取捨她人生的道路。我想有很多人都走在我前一種人生的道路上,一樣感受到痛苦與徬徨,想離開又不敢離開,因為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我這裡的分享也許會有參考價值也說不定,所以我還是把一些相關的思考脈絡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一開始要前情題要一下,因為我有點忘記我以前是幹什麼的。話說96年我從研究所畢業,直接留在母校任職兩年,98年我辭職並舉家南遷,搬來跟公婆一起住,到現在又過了將近兩年。一開始我辭職只因為對我工作的倦怠及對家庭的渴望,回歸家庭之後我們生了第三個孩子,也開始認真跟著菩薩修行。就在不久前的某個晚上,我才想通了一些事,這件事非常有意思。話說我的農曆生日在閏月裡,帶我修行的朋友(以後直接稱老師)幫我排過紫微斗數,她說幫我排的命盤有兩個,菩薩跟她說我應該要用她交給我看的那一個。之前我曾經跟大法師討論過紫微斗數的事,那時也排過我的命盤,跟老師交給我的命盤大異其趣,我一直看不懂其中玄機,就把這份命盤放在抽屜裡收著,繼續過著我的生活。

我想通的那一天,就是想起我的兩份命盤。請大法師排的那一份命盤相當不得了,命宮裡同時有日月昌曲,據說是大格局的命盤;後來老師給我的命盤看起來不怎麼樣,我沒真的看懂過。但是我懂一個道理:每個人命盤裡的星星是固定的,好的星星數就是那些,不好的星星數也都一樣,差別只在它們坐落的位置,也就是說如果我的命宮裡有很多吉星,就表示其他的地方沒有那麼優。另一個命宮不怎麼優命盤倒是分配得很平均。我突然就瞭解到,這兩種命盤代表了我的兩個可能的人生。當初我要去學校上班前,曾經請示過菩薩,是祂應允我才去上班;後來老師一直要我辭職,我想不通其中的道理,到這一天我才終於想懂:菩薩是要我去看看我的另一種可能的人生,然後看我會選擇哪一種,再決定要不要繼續指導我。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部份的育兒書都會建議約在寶寶六個月左右開始添加副食品,後來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母乳至少持續哺餵至一歲,有過敏的寶寶可以更晚開始給副食品,所以有些媽媽會延遲給予寶寶副食品的時機。我前兩個孩子都是給保母帶,大約都是五個多月開始引進副食品,大約十個月左右停止白天擠奶,維持晚上無限暢飲。這一次我自己全職帶老三,把一些觀察與過程記錄下來:

介紹副食品的時機

寶寶開始會對別人吃的東西有興趣,並且對母乳的需求頻率增加,根據寶寶個體的差異,多半在四到七個月之間就有顯著的討奶趨勢,這時候就可以給寶寶準備副食品了。太晚了寶寶學習吞嚥會比較慢,而且媽媽會度過許多不停夜奶的夜晚,所以為了給媽媽充分的休息,還是努力做個改變,開始動手為寶寶準備副食品吧。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我讀了兩次,兩年多年讀一次,最近又拿出來翻看一次,對照上次讀書的心得,看得出這兩年來自己在修行上的腳步。

兩年前看這本書,覺得像在看心經,現在這個感覺依然沒變,這本書可以當成是一段領悟空的過程,那是蘇格拉底為作者設計的一系列課程,讓他解脫人的束縛,進入和平勇士之道。

現在我看懂了更多的東西,我瞭解這個故事可以說是一個門派的靈修方式,一種法門,而不管哪一種法門,都是師傅帶進門,修行看個人,所以基本上的精神可以參考,但操作上適合作者的方法並不一定適用其他人。再來,當作者發生車禍之前,蘇格拉底曾經說過「該來的總是會來」,一年多前我師父也跟我說過同樣的話「該來的躲不掉,要勇於面對」。不管方法是什麼,要從舊習中解脫,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個人都是蒙塵的寶石,需要經過淬鍊才能見到內在珍貴的光芒,這過程不一定是痛苦,但辛苦免不了。撐過去了,有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撐不過去就下次再來。而作者遇到車禍使他的體操之路倍為崎嶇,並不是因為他走上和平勇士之道的關係,那是已經寫好的人生劇本,或可稱為命運;修行者不會被額外賦與痛苦與磨難,仁慈的導師反而會協助修行者將苦難轉化為提升的力量,讓修行者在度過的同時還能更上一層。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說偈讚佛。爾時覺林菩薩。承佛威力。遍觀十方。而說頌言。

譬如工畫師。分布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E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